廣西監管局黨委專題研究疫情防控和運作風險管控工作

  面對日益嚴峻的疫情形勢,為有力有序落實黨中央、民航局和管理局的工作部署,確保民航廣西轄區疫情防控和運作安全,2月3日,廣西監管局召開黨委會議,專題研究轄區疫情防控和運作風險管控工作。

  會議強調,當前正處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關鍵期,同時春運返程高峰臨近,疫情防控工作面臨更大的挑戰。局黨委要求監管局全體人員要提高政治站位,特別是黨員領導幹部要切實增強責任意識,發揚不畏艱險、無私奉獻的精神,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民航上級決策部署,有力有序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時根據疫情防控的新情況、新要求、新特點,及時調整監管工作重點和監管工作方式,堅守安全底線,堅決防範和化解重大安全風險,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創造良好的安全環境。

  會議對當前疫情防控和安全風險管控工作進行了具體部署。一是加大對疫情防控重大運輸保障活動和疫情防控要求落實執行情況的監督檢查。二是大力發揮資訊化手段作用,充分運用非現場監管方式,根據疫情進展情況適時調整檢查計劃,充分發揮企業法定自查作用,密切關注企事業單位日常安全運作狀況。三是關於航空工業珠海飛校的開學時間,要求其不能早于廣西壯族自治區關於延遲廣西區內企業復工、學校開學的時間要求,並做好安全風險評估,按批次開展飛行培訓。四是進一步規範新冠疫情防控期間資訊報送,進一步明確疫情資訊報告流程,要求五個工作小組分別明確資訊員,按照各小組工作職責匯總工作資訊,以確保資訊的全面性和準確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