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監管局督促轄區機場採取措施加強疫情防控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做好疫情聯防聯控工作,全面加強疫情防控,廣東監管局積極督促轄區各機場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及強化各類防控措施,做好對重點區域及重點航班的管控工作。

  廣東監管局就強化疫情防控措施對轄區機場做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嚴格落實“保安全運作、保應急運輸、保風險可控、保精細施策”要求,深入搜尋疫情防控風險點,制定精密有效措施及工作程式加強重點區域和重點航班管控。按照固定機位、固定保障設備、固定工作流程的要求保障重點航班;二是要繼續加強機場重點區域的通風、消毒及旅客體溫檢測等工作,尤其是航廈、航空器等公共場所的消毒。加強重點崗位的健康防護,配發足夠的防護用品,督促一線員工做好自身安全防護;三是要完善疫情資訊報送機制,加強資訊報送工作,及時準確跟進重點航班入境情況。完善各類應急預案,做好疫情防控應急響應落實,把控每一個環節,確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科學週密推進。

  後續,廣東監管局將依據民航局、管理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結合疫情發展和機場運作情況,切實履行監管責任,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創造良好的安全環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