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航暑運共計運送490萬旅客 保障無陪兒童近2萬名

  8312017年暑運落下帷幕,在此期間深航實際執行航班42023班,飛行小時近105000小時,日均投放班次700班左右,保障了491.6萬旅客暑期的出行需求。在此期間,深航保持了對客服務品質的總體穩定,實現了平穩快速增長目標。 

  一是優化航線,暑期旅遊熱門線路受歡迎。今年暑運,深航加密航班近3000班次,深圳出港日均近120個航班,日均提供近2萬個座位保障市民出行。通過合理調配運力,結合旅客暑期出行需求和季節特點以及航線資源的變化,其航班佈局主要向主幹線和熱門探親旅遊航線集中:新增從深圳、廣州、無錫、南京等地出發至呼和浩特、海拉爾、滿洲裏、西寧、包頭等航線、近千個航班助力市民草原遊;深航保持幹線班次出港航班有深圳北京日均7班,深圳上海日均11班,深圳西安日均6班,深圳南京日均6班,深圳無錫日均6班,深圳成都日均6班;拓展深圳到宜昌、綿陽、湛江、運城、南通、台州、衢州、九華山、攀枝花、昭通、萬州、宜賓、揚泰、宜春等近20條獨飛航線;旅客乘坐深航航班可深圳直飛東京、大阪、新加坡、曼谷、普吉島、吉隆坡、馬尼拉、台北等多個國家和地區城市。其中,深航82號開通了深圳=馬尼拉直飛航線,開航首日,客座率87%以上。從深圳出發旅行無需繞道香港,省時省力。 

  二是保障特殊旅客20314人,全流程關愛無陪兒童。在今年暑運航班延誤多的情況下,一“旅”陽光特殊旅客保障團隊頂住壓力,密切配合,突破保障特殊旅客20314人,其中無陪兒童19108名,較2016年增加1784人,同比增長10.3%。同時為了更好的保障特殊旅客的出行,一“旅”陽光通過多項創新,包括:在深圳航空官方微信、官方APP,進行特殊旅客提前填單服務,減少在機場辦理手續的時間,幫助滯留的特殊旅客梳理清楚航班,認真關注航班動態;聯合四地一“旅”陽光開展小小畫家活動,解決無陪兒童等待航班時的枯燥,給無陪兒童家長通報航班情況和無陪兒童狀況;主動給航延特殊旅客配備餐食,為休息室配備了桶裝水,方便無陪兒童飲用等創新工作,提高了工作效率,確保每一位特殊旅客順利成行。此外,尊鵬閣舉辦“歡樂暑運,臻享童真”活動,為無陪和進廳兒童送禮品、拍照;一“旅”陽光優質示範組推出“暑來暑去”利用新興直播平臺全程直播無陪兒童行程,讓家長隨時了解孩子動態;“小小畫家”、“小小飛行家”等活動既分散兒童注意力消除緊張感,又有益於兒童身心發展。這些針對性的創新活動大大減輕了暑期無陪兒童出行給機場服務帶來的壓力,廣受孩子與家長的讚譽。 

  三是推出多項增值産品 ,“深航易行”方便旅客出行。進入7月以來,受廣深雷雨天氣、大面積流量控制影響,導致大量航班延誤,為此深航打造並優化官微/官網自助改期功能,為旅客提供切實便利。同時深航完善了多款優惠産品及服務,使暑期出行的旅客享受到深航更多的優質服務。“深航易行”作為深圳航空在航空出行全流程服務理念下推出的産品,涵蓋智慧預訂、出發到機場、機場候機、到達目的地等出行場景,為客戶提供門到門的快捷出行解決方案,讓客戶更好地管理出行時間,尊享更優質的出行體驗。 

  四是打造個性化出境系統 ,開通特殊旅客專用通道。暑運的到來使得出行旅客數量巨大,特殊旅客激增,深航地面服務部為確保暑運有條不紊的進行,充分發揮資訊化優勢,在原有出境系統中加入簡化指令、特殊提醒、資訊自動傳遞等功能,在系統資訊交互、數據傳遞、個性化服務提供等多方面進行深入改造,打造個性化出境系統,與行銷委合作開發特殊旅客提前填單業務,對軍人、無陪兒童等特殊出港人群實行簡化流程、開通專用通道等提高效率的服務,減少旅客在現場辦理手續的時間。 

  五是行李關口前移,“寵在旅途”呵護托運寵物。深航行李服務室為了旅客行李托運便捷快速,引進PDA掃描器協助現場掃描。通過建立S(指南針)O(超限櫃檯)W(值機員)T(特勤/監控)超大行李管控系統,對旅客攜帶的超大行李進行全方位管控,有效減少旅客因行李超限而出現耽誤行程的情況。通過優化關口前移項目化被動服務為主動服務,減少旅客的等待時間,有效提升異常行李關口前移服務率,提高了旅客滿意度。行李服務室還推出了“寵在旅途”項目,旅客通過掃描櫃檯上的二維碼關注“深航行李服務”公眾號,輸入托運寵物的行李號後六位,系統將會自動回復相關的寵物狀態(照片或視頻)。這樣就實現了寵物狀態實時查看,使整個運輸過程更加透明化,從而提升旅客對航空公司的信任度。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