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機場自主研發的機場運營管理系統獲國家軟體著作權登記證書

  20171130,廣西機場集團自主研發的機場運營管理系統V1.0首次獲得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版權局頒發的電腦軟體著作權登記證書,標誌著在資訊技術領域實現了自主研發、成功運營使用、軟體産品化生産。

  目前吞吐量在兩百萬以下的中小型機場資訊化程度較低,生産運營、航班收入結算、航班數據分析大多數還處於原始手工狀態,統計效率較低,資訊系統之間相對獨立,數據共用困難。機場集團自主研發的機場運營管理系統包含了航班動態管理子系統、航班資訊顯示子系統、自動廣播子系統、航班收入結算子系統、統計分析子系統,可滿足中小機場在航班運營、數據統計、航班收入結算業務的需求,將零散的、各自獨立的業務系統規劃成整體,實現了航班計劃、航班動態、登機口、行李轉盤、值機櫃檯資訊顯示實時更新,並可及時發佈實時航班延誤資訊,便於旅客調整出行計劃。此外,該系統還實現了對航班服務收費清晰準確地進行計算,提供導出各類結算報表和各種統計數據查詢功能,有利於提高財務結算統計效率。

  下一步,廣西機場集團將牢牢抓住新時代資訊化的戰略機遇,通過不斷完善各類業務系統資訊化建設,融網際網路技術于企業運輸生産,致力於提高企業資訊化水準,紮實推進民航資訊化建設。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