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轄區飛行愛好者實現了通航“私家車夢”

  民航局大力推動通用航空發展,積極倡導“讓通用航空器飛起來,通用航空愛好者熱起來”。河南監管局做好政策落地,指導轄區的一名飛行愛好者率先實現了買架飛機自己飛的通航“私家車夢”。 

  在河南監管局的引導下,這名飛行愛好者首先在轄區的飛機駕駛培訓學校經過學習培訓,拿到了飛行私照。然後,為解決購機入關問題,河南監管局針對他的需求,認真解讀政策,指導他以個人身份申請成立了一家非經營性通用航空公司,順利購機,完成了航空器三證的申辦。 

  接著在民航局對通用航空確立“放管結合、以放為主”的安全管理新導向下,河南監管局創新提出,建議他將直升機的維修工作全部委託給具有145維修資質維修公司,由維修公司負責直升機的狀態監控及維修計劃制定,確保直升機的持續適航。 

  在民航空管服務方式持續優化,民航空管部門著力提升服務保障通航能力、簡化通航計劃審批手續、縮短飛行計劃審批時限的大背景下,河南監管局聯繫協調,他同民航河南空管分局建立了順暢的溝通渠道,獲得了空軍批准的空域。2018年新年伊始,他駕駛著自己的直升機飛上了藍天,成為河南轄區買架飛機自己飛的第一人。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