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海直圓滿完成第34次南極科考保障任務

  近日,隨著第34次南極科考隊乘坐的“雪龍”號船順利抵達上海極地科考碼頭,中信海直所屬海直通航隨行機組圓滿完成了飛行保障任務後凱旋。 

  海直通航共派出8名機組成員,以及“雪鷹12”和“海豚”號兩架直升機,出色地完成了政府代表訪問、外國考察站交流訪問、中山站卸貨及物資回運、羅斯海新站建設卸貨、南極冰情探察、科考隊員運送等飛行保障任務。兩架直升機共飛行作業256架次,146小時15分鐘,接送人員1028人次,運送貨物及設備900余噸,吊挂280余吊,並創下了中山站卸貨最遠距離紀錄——38公里,被南極科考隊譽稱為“雪龍”號船的一雙“翅膀”。 

  此次南極科考總共歷時165天,乘著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的春風起航,具有重要歷史意義。中信海直牢記責任,擔當使命,弘揚了敢於擔當、敢打硬仗、能打勝仗的優良傳統,為國家南極科考事業開啟新征程、攀登新高峰貢獻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