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湖北分公司開展一般高原機場運作理論培訓

  隨著飛行隊伍的增長和機隊規模的擴大,國航湖北分公司執飛航線將向更遠區域拓展,執飛機場也將逐步由一般機場向高原機場拓展。

  圍繞分公司“打基礎、提能力”的工作主線,按照“安全第一、科學評估、穩步推進、量力而行”的原則,該公司飛行部于11月份組織全體飛行員開展一般高原機場運作理論培訓,正式啟動建立飛行隊伍一般高原運作經歷。該培訓由飛行部具備一般高原運作經歷的資深教員吳小晉授課,從飛機的飛行性能、機場周圍的地形、氣象、通訊導航條件等方面分析一般高原機場的飛行特點,探討一般高原機場運作中影響起飛和著陸性能的因素,講解優化起飛和著陸性能的方法。針對高原航線地形複雜,海拔高度高,航路或網格安全高度高等特點,培訓還重點講授了單發飄降程式和釋壓處置程式。單發飄降程式,即保證飛機在一台發動機失效時,滿足飛越航路障礙物的要求;座艙釋壓程式,即保證飛機在發生座艙釋壓時,能夠充分利用好航路地形、飛機供氧系統特點,採取特定的應急路線,滿足機組及旅客供氧要求。

  目前,飛行部已完成全體飛行員一般高原機場運作理論培訓,下一步將分批次開展模擬機訓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