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藍天公司舉行應急演練強化春運應急救援能力

  1月30日上午,華南藍天公司組織了一場模擬第三方公路運油車行駛途中因交通事件導致溢油場景的應急演練。

  華南藍天公司于2018年12月20日組織過模擬管道被第三方施工單位破壞場景的應急演練,本次演練安排在春運期間,距上次演練相隔僅40天,既是對上次演練的總結與提升,又是強化春運期間應急保障能力的重要舉措。本次演練首次借助視頻會議、多方視頻互動、衛星地圖、指揮大屏等眾多科技元素,很好地實現了華南藍天公司應急反應中心與湖北分公司應急反應中心、事發現場的資訊互動,極大地提升了應急時的溝通時效與實效。

  公司總經理、演練總指揮林奕對本次演練做了總結,充分肯定了本次演練在上次演練基礎上所展現出的良好進步:一是本部人員齊整且積極參與到應急中。二是新增科技元素使得資訊溝通更加快捷、直觀、高效。三是分公司資訊彙報簡單、清晰、有條理,現場應急處置思路清晰。隨後,林奕指出了本次演練存在的不足,並強調了以下要求:一是要進一步規範現場操作,通過警戒線明確區域管理,重點防範非防爆設備在警戒區域內的使用,避免次生災害事件。二是湖北分公司應急參演人數相對較少,要組織各相關人員多參加演練,強化應急培訓與應急處置能力。三是是安技部及湖北分公司要及時編制演練報告,系統梳理演練發現的問題,及時修訂應急反應程式。四是在今後的應急演練中要將第三方納入演練中,強化我方與管道維搶險單位、公路承運商等第三方的聯合應急處置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