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豐航空全貨機安檢差異化試點工作正式啟動

  年初,民航局、中南局公安局、深圳監管局對順豐航空全貨機安檢差異化試點工作開展初步調研,隨後通過多次流程梳理、市場調研以及專項研討,制定了《全貨機安檢差異化試點方案》,明確了以全貨機流向的“非危險品”貨物在指定貨物安檢通道執行全貨機安全檢查標準進行航空運輸操作的工作思路。

  4月9日,順豐航空正式啟動差異化貨物運輸試點工作。試點初始主要以“非危險品”化粧品為運輸對象,運輸全程在全貨機安檢差異化運輸模式下進行,貨物運輸結束後使用貨物安檢資訊系統跟蹤,滿足路由倒查的功能需求。在整個運輸環節中9個關鍵節點實施針對性的空防安全管控措施,以避免全貨機貨物與散航運輸貨物混流並提升運輸效率。

  目前參與順豐航空全貨機試點工作的貨物共計96票300KG,涉及北京、上海、成都、杭州等多個順豐航空全貨機流向。截至目前,通過後期資訊跟蹤,暫未發現異常運輸情況。後續,該局將持續跟進全貨機安檢差異化試點工作,對其給予必要的政策支援與指導,使試點工作紮實開展並取得實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