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與民航局AMS體檢合格證系統實現數據對接

  6月14日,南航正式與民航局AMS體檢合格證系統實現數據對接,這是今年1月雙方在北京簽署政企數據合作協議以來第一個落地投産的項目,也是民航局第一次將監管數據向企業全面開放共用。目前,資訊中心正與民航局合作繼續著力推進落實飛行員資質管理系統和法定自查等數據合作項目落地。

  AMS系統(即“民用航空人員體檢合格證管理系統”)是民航局對航空人員職業體檢鑒定全流程的監管平臺,規範了標準把控、優化了工作程式、提升了服務品質,使民用航空人員申請體檢鑒定更加便捷,局方管理更為高效。自系統上線以來,註冊使用量逐步攀升,資源聚集效應不斷顯現。

  南航和民航局將在核心業務介面、數據分析利用、系統運作維護等14類業務資訊資源方面展開闔作。實現平臺數據對接後,南航可精準接收到健康數據資訊,極大提高飛行安全健康風險管理能力,享受更加便捷的資訊化服務,對提升南航空勤人員健康管理水準,提高安全管理提供了重要保障。同時,數據的互聯互通也有利於民航局充分挖掘現有監管資源的潛力,提升管理效能,更好地發揮體檢鑒定在確保民航運作安全的基礎性作用,為民航全行業提供技術支援和資訊服務。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