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機場首開直飛香港跨境直升機航線

  6月28日,粵港跨境直升機首航儀式在深圳機場舉行。隨著東部通航空客135雙引擎直升飛機從深圳機場起飛,深圳機場也成為了首個開通直飛香港跨境直升機航線的內地運輸機場,由此形成了連通港澳、輻射大灣區的通航網路。

  今年初發佈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明確指出,要深化低空空域管理改革,加快通用航空發展,穩步發展跨境直升機服務,建設深圳、珠海通用航空産業綜合示範區。在粵港澳大灣區,粵港直升機跨境市場旺盛,華為、騰訊、富士康等總部在深的企業對從深圳往返香港的需求巨大。此次深圳機場至香港跨境直升機航線的開通,讓灣區搭建起了15分鍾經濟生活圈,對推動大灣區的互聯互通,共建宜居、宜業、宜遊的優質經濟生活圈將起到重要的作用。

  深圳機場不僅是粵港澳大灣區核心樞紐機場,也是目前全國唯一一家實現公共運輸航空與直升機無縫接駁的機場。今年以來,深圳機場全面加快深圳國際航空樞紐建設,各項事業不斷實現跨越式發展。在聚焦航空主業的同時,深圳機場大力發展通用航空事業,公務機起降架次穩居國內第三位。在深圳直通澳門的直升機航線已經安全運營之後,此次深港跨境直升機航線的開通,標誌著深圳機場形成了連通港澳、輻射大灣區的通航網路,這將有助於吸引更多高端旅客選擇從深圳機場出行,提升深圳機場的樞紐輻射能力。

  接下來,深圳機場將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促進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總體部署,立足於大灣區發展,優化通航發展環境,努力讓通用航空“飛得起來、飛得順暢”,全力服務深圳通航産業綜合示範區建設,全力推動深圳民航實現高品質的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