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踐行“無紙化出行”要求 機票電子發票過百萬張

  南航堅守綠色環保理念,踐行民航局“無紙化出行”要求,作為中國民航首家提供行程單電子發票服務的航空公司,自2017年9月27日推出該服務以來,累計為旅客提供超過100萬張機票費電子發票。

  與傳統紙質行程單相比,電子發票具有無紙化、低能耗、易保存、易查詢等優點。目前,南航支援企業員工通過企業微信、手機APP、網頁版等渠道,一鍵導入微信卡包裏的所有電子發票,自動生成消費記錄,完成報賬審批流轉。整個流程省去了列印紙質文件、貼票的傳統過程,耗時大大縮短,體驗更為便捷。同時,由於每張電子發票只能導入一次進行報賬,有效解決了電子發票多次列印重復報賬的問題,提高了財務審核的效率,避免了企業重復抵扣發票的稅務風險。

  根據財政部等關於深化增值稅改革的有關政策,自2019年4月1日起,國內旅客運輸服務允許抵扣進項稅額。發生航空旅客運輸服務後,取得增值稅電子普通發票或註明旅客身份資訊的航空運輸電子客票行程單均可以抵扣進項稅額。這為電子發票的推廣應用創造了更有利的條件。同時,增值稅電子普通發票,只需要按照發票註明的稅額即可進行抵扣,而行程單需要按照票面上的“票價”與“燃油附加費”進行計算抵扣,旅客在所屬單位進行報銷時,使用增值稅電子發票,財務的審核與抵扣操作工作量會更少。

  促進民航“無紙化”服務提質升級,推進行程單電子化改革,構建電子化行程單安全體系,是中國民航局在2019年提出的九項服務品質重點攻堅任務的第一條。南航將堅決按照中國民航局要求,以“南航e行”為抓手,積極推行試點電子發票等創新服務産品開發,探索行程單電子化改革舉措,進一步提升航空服務品質,打造陽光南航品牌,讓旅客、貨主有更多的真情服務獲得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