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航空開展危險品航空運輸專項整治工作

  為深入貫徹民航局、中南局關於開展危險品航空運輸專項整治的工作指示和要求,根據深圳監管局具體指導意見,深圳航空開展2022年危險品航空運輸專項整治工作。

  深航危險品專項整治工作以“固基礎、廣宣傳、抓關鍵、除隱患”為整體思路,在充分回顧歷史危險品典型事件以及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前期工作的基礎上,集中力量解決關鍵問題,從落實安全責任、提高培訓品質、發揮宣傳促進作用3個方面著手,部署關鍵環節隱患排查、關鍵風險管理優化、高級管理人員危險品培訓、關鍵環節應急處置能力提升等15項工作任務,形成覆蓋各事業管理單位、各分公司基地的28項具體措施。為保證專項整治效果,深航採取邊推進任務落實邊檢查,精準改進問題的方式,安排相關部門開展危險品專項整治聯合檢查,充分發揮專業力量的監督指導作用。

  下階段,深航將按照全國民航航空安全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分節點、有重點地加快推進方案落實,針對貨物收運、機坪裝卸、旅客值機、登機口托運、銷售代理管理等關鍵環節開展監督檢查與安全管控效果持續評估,確保各項工作措施有效執行,確保各類問題整改到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