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凝心聚力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

  4月,兩輪疫情接連突襲廣州。就在月初疫情進入收尾階段時,4月27日,新一輪疫情防控阻擊戰在廣州白雲機場再次打響,南航人戰“疫”的主戰場從廣州總部老機場辦公區域轉向新機場生産一線。各一線生産單位在南航集團黨組靠前指揮下,凝心聚力、共克時艱;廣大幹部員工放棄五一休假,以戰時狀態投身疫情防控與生産運作第一線,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寫下濃墨重彩的一筆。

  封閉駐守確保生産不停擺。與上一輪疫情不同,本輪疫情直逼航班生産運作一線,南航服務保障能力面臨疫情考驗。4月28日,在疫情發生後,集團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馬須倫第一時間組織召開集團黨組(擴大)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強調要在落實前一階段有效措施的基礎上,有針對地做好應對更大困難地準備,以更大決心、下更大氣力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生産經營。4月29日,集團公司總經理、黨組副書記韓文勝組織會議,專題部署五一期間的安全生産和疫情防控工作。

  親和精細服務應對疫情大考。從4月30日起,面對“五一”假期話務量激增的情況,南航集團行銷部門以“最少的人幹最多的事”為原則,發佈預警等措施,提高話務接入率,僅4月30日就服務旅客5.07萬人次。面對廣州出港航班大面積取消,發佈廣州退改政策解決旅客退改需求,為超3萬人次旅客提供線上退改服務。本輪疫情共向旅客發送疫情應急短信6.8萬條,覆蓋進出港航班635架次,保障逾2萬人次旅客及時收到相關防疫資訊。

  在疫情最吃緊的時候,不管是一線還是居家的南航人,都在堅守崗位,日夜奮戰。有的人就地轉化為志願者,衝鋒在抗疫第一線,以實際行動發揮發揚偉大抗疫精神,真正做到了南航人關鍵時刻站得出、頂得上、做得好,用奮鬥擦亮勞動底色。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