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機場多舉措加強防汛防臺安全工作

  為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重要指示和自治區黨委、政府防汛抗旱工作的決策部署,北海機場高度重視,迅速行動部署,開展了一次全方位、無死角、拉網式的汛前隱患排查治理,切實提升了機場防汛防臺抗災能力。

  北海機場一直以來秉持高度警醒、高度負責、高度務實的態度做好本場防汛救災工作,自覺擔起“守土負責、守土盡責”的政治責任。一是在5月6日、9日先後召開防汛抗旱部署會,機場公司領導帶隊對機場飛行區排水系統、機場圍界、機坪保障設施設備、通信導航設備、助航燈光設施等重要設施設備和航廈、航管樓、貨站、中心變電站、停車場、辦公樓、宿舍等重點區域以及防汛救災物資進行隱患排查治理,同時通過微信、航廈電子屏、板報、自媒體等多種形式向公眾和員工進行防汛抗災知識宣傳普及。二是深刻汲取河南鄭州“7·20”特大暴雨災害教訓,認真復盤本場歷史上發生的重大災害,修訂完善應急預案,並加強預案實戰演練,做好斷路、斷電、斷網、斷通訊等極端情況下的應對措施;三是及時做好風險防範準備。航管氣象部門密切監視天氣發展變化,提升預報能力,各單位做好防汛搶險救援物資儲備和更新補充工作,確保發生險情時能夠快速反應,第一時間有人有物資能夠搶修基礎設施,最大限度保保障本場水電、交通、通信的暢通;四是要切實提升災後防疫衛生服務能力,做好水質檢測、環境消殺和防病知識宣傳工作。

  北海機場將結合安全專項大檢查工作,全面排查治理隱患,做好極端天氣災害防範應對工作,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創造安全穩定的環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