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市旅遊推廣局與海航航空集團簽署合作備忘錄

  5月18日,三亞市旅遊推廣局與海航航空集團有限公司在海口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共同致力於深耕三亞旅遊市場,推動完善三亞進出港國內外主要客源城市航線網路多層次合作,推動海南自貿港建設。

  此次雙方達成的合作意向包括圍繞三亞國際旅遊目的地定位,結合三亞免稅消費等旅遊市場特點,共同發力,增加運力投放,計劃至2025年海航航空在三亞投放過夜飛機達到40架,助力三亞機場旅客吞吐量增長。國內航線方面,雙方將積極合作,推動加密三亞至國內重點客源城市的骨幹航線,打造三亞至國內重要公務城市航空快線。在國際及地區航線方面,雙方將在政策允許的條件下,設定近期、中期和遠期合作目標,計劃優先恢復三亞至香港、澳門航線,開通三亞至莫斯科、首爾、東京、曼谷和新加坡等航線,通過海航航空集團國內主要樞紐航點連接三亞至歐美主要樞紐城市航線,攜手培育並提高航線可持續經營水準。同時,雙方還將整合優質資源,搭建航旅宣傳體系,設計航旅産品,共同開展産品推廣及聯合行銷,促進市場繁榮發展。

  簽約儀式前,雙方還舉行了會見座談,就加強相關領域務實合作深入交流,達成廣泛共識。雙方將充分借助海南自貿港建設契機和優勢,加強溝通與協作,搭建三亞市與世界深化合作的橋梁和紐帶,助推三亞打造國際旅遊勝地和國際旅遊消費中心核心區建設。

  三亞市旅遊推廣局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情況下,圍繞“建設三亞國際旅遊勝地、進一步提升三亞旅遊目的地全球影響力、打造國際旅遊消費標桿”等中心工作,通過旅遊市場研究和旅遊産品開發,著力抓好航空、大型活動和郵輪遊船遊艇旅遊等相關促進旅遊客源市場發展的獎補政策修訂、城市品牌塑造和聯合行銷等核心工作,推動三亞旅遊市場較快恢復。

  海航航空集團覆蓋航空客運、航空貨運、通用航空、航空輔業等全業務體系運營模式,參控股航空公司23家,已發展成為國內第四大航空集團,截至2021年底,運營商用飛機近700架,通航飛機130余架,客運航線約1800條,累計安全飛行超1900萬小時。當前,海航航空集團日均計劃執飛三亞進出港航班近150班,將持續與三亞市旅遊推廣局密切合作,加大運力投放,助力三亞打造區域性航空樞紐和海南自貿港建設新標桿。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