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陽潮汕國際機場年旅客吞吐量突破300萬人次

  12 月初,揭陽潮汕機場 2015 年旅客吞吐量正式突破 300 萬人次大關,標誌著揭陽潮汕機場運輸規模實現歷史性的跨越。
  揭陽潮汕機場于 2011 年 12 月 15 日 正式通航,承接了原汕頭外砂軍民合用機場民航運輸業務。開航四年來,機場公司大力開拓航線航班,完善配套設施,提升服務水準,旅客吞吐量以年均 17% 的速度增長, 2012 年通航第一年,揭陽潮汕機場接送旅客 210.3 萬人次,突破原汕頭機場歷史高峰; 2013 年達到 268.6 萬人次,同比增長 27.7% ; 2014 年增至 287 萬人次,同比增長 6.9% ;今年一舉突破 300 萬大關,全年預計接送旅客 320 萬人次,起降航班 2.77 萬架次,同比增幅均超過 10% 。
  目前,揭陽潮汕機場已升格為國際機場,並獲批為海峽兩岸客運定期通航點,成功引入南航、國航、東航、深航、春秋航、捷星航等 12 家境內外航空公司開通定期航線 35 條,與 35 個城市實現通航,覆蓋全國大部分省會城市、重點旅遊城市,通達港臺地區、南韓及東南亞泰國、新加坡等地,日均航班量達到 80 多班。 旅客吞吐量突破 300 萬是一個新起點,未來五年,隨著汕梅高鐵(潮汕機場站)、潮汕城際軌道交通、機場空地換乘中心逐步建成投入使用,揭陽潮汕機場將無縫接駁高鐵、高速公路、城際交通,實現從單一航空港向粵東綜合交通樞紐的跨越。機場方面將著力提升資訊化服務水準,打造“智慧空港”、“效率機場”,大幅增加飛往東南亞的航線,開通到日、韓的定期航班,加密至京津冀地區、華東經濟活躍地區以及西南、西北地區的航線網路密度,力爭“十三五”末年旅客吞吐量超過 500 萬人次,逐步發展成為我國東南沿海的幹線機場、空中絲綢之路重要的節點機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