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縣機場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20萬人次

  11 月 24 日 下午,梅縣機場迎來今年第 20 萬位旅客,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 20 萬人次,再次刷新開航以來的記錄,標誌著梅縣機場的發展邁向了一個新的臺階。
  梅縣機場于 1987 年 9 月 1 日 通航, 1994 年曾達到旅客吞吐量近 17 萬人次的發展高峰,但隨著鐵路、公路等地面交通的快速發展,機場的發展在過去較長的一段時間裏,客流量一直徘徊在幾萬人次。近幾年,梅縣機場積極實施中小機場發展戰略,運輸生産大幅增長。 2013 年,梅縣機場以航旅聯盟的發展模式,不斷加大航線航班拓展力度,主動開展市場行銷,新航線發展突飛猛進, 3 年共增加 6 條航線,新增通航城市 9 個 , 旅客吞吐量等生産指標逐年遞增,從 2012 年的 5.27 萬人次,用了不到 3 年的時間實現 20 萬的突破,梅縣機場“打造粵閩贛地區重要支線機場”的目標取得階段性成果,實現了梅州地區民航運輸業的跨越發展。 接下來,梅縣機場還將開通北京航線,加密海口等航班,明年計劃佈局西南等方向的航線,開通通往昆明、重慶方向的航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