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機場11月旅客吞吐量達104.2萬人次

  據統計,南寧機場201611月旅客吞吐量達到104.2萬人次,同比增長19.2%,年內第三次單月旅客吞吐量超百萬人次。其中,1118日單日旅客吞吐量38646人次,1121日單日出港旅客首次超過2萬人次達20515人次,分別創下南寧機場單日曆史新高。預計全年旅客吞吐量將超過1150萬人次,同比增加110萬人次以上,增長約11% 

  南寧機場以航班換季為契機,採取多項措施,增飛航線航班,拓展客源市場,營造良好市場環境,全力以赴推動各項運輸生産加快發展。一是積極走訪航空公司。在冬春換季前,南寧機場積極對外走訪航空公司,廣泛商洽協調,鼓勵和引導各航空公司在穩定現飛航線航班的基礎上,新增及加密了一批航線航班,開闢了更多新航點。冬春航季以來,陸續新開了南寧=無錫=大連,南寧=惠州=濟南等16條新航線;開闢大理、湛江、南充、包頭等8個新航點;加密南寧至天津、杭州、長沙、武漢、西安等11個城市的航班,恢復昆明=南寧=溫州等航線。二是深入挖掘陸測客源市場。目前南寧機場在周邊市縣已設立航空服務網點達56個,開通市際直達南寧機場的地面班線12條。為加大航空市場宣傳力度,促進航空服務網點與航空公司、包機公司的航空市場合作,加強航空業務知識培訓,927-28日,南寧機場積極組織56個航空服務網點召開了為期兩天的培訓暨航空市場推介會。通過培訓和推介,各航空服務點相關人員更有效開展陸側客源市場開發工作。據統計,11月份,南寧機場所轄56個航空服務網點共輸送往返旅客14.8萬人次。三是創造良好市場發展環境。南寧機場積極拜訪及協調南部戰區空軍,爭取軍方的理解和支援,推動軍民航融合發展,釋放更大航班量,為南寧機場運輸航班飛行提供更廣的空域及更寬鬆的起降條件,推動了南寧機場的運輸生産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