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鳳凰機場國際旅客吞吐量再創新高

  自海南國際旅遊島政策落地以來,三亞鳳凰機場始終以海南省國際門戶機場為定位,在國際航空市場開發方面不斷尋求新的增長點。截至12月,三亞鳳凰機場已累計完成旅客吞吐量1784.4萬人次,同比增長12.1%,其中,國際及地區旅客量達77.4萬人次,較去年同比增長119.3%,預計全年國際旅客吞吐量超過80萬人次,實現跨越式突破。

  今年以來,三亞監管局督導轄區各單位始終堅持“穩中求好、好中求進”的發展總基調,堅持“安全隱患零容忍”,深化責任落實和人員資質管理,不斷夯實發展基礎,安全管理水準和綜合服務保障能力得到穩步提升;同時督導鳳凰機場加強與航空公司積極協調,開闢新航線、加大投入運力。三亞鳳凰機場目前正在執行的國際及地區航線共24條,航線網路覆蓋 “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沿線重要國家和地區,主要通航香港、台北、日本、南韓、俄羅斯、哈薩克、東南亞等多個國家和地區,形成了較為完善的航線網路佈局。三亞監管局將繼續協調航空公司、機場以及三關對國際航班運作的保障工作,加大對國際航班航線執行及航班正常督導力度,定期對國際航班執行率、正常率、客座率進行跟蹤監控,實時掌握運營動態,進一步提升三亞轄區國際航班的運作保障能力和服務水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