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機場2017年旅客吞吐量破百萬人次後穩步增長

  2017年柳州機場在旅客吞吐量突破百萬大關後,積極開展航線拓展,加大市場宣傳促銷工作,實現了運輸生産發展穩步增長。據統計,全年完成旅客吞吐量113.6萬人次,同比增長9.6%;貨郵吞吐量5906.1噸,同比增長9.2% 

  一是多方聯繫拓展航線。2017年柳州機場多次與柳州市旅發委、航線辦召開協調會,規劃航線拓展計劃,先後拜訪和接待了中國國際航空、東方航空、華夏航空、浙江長龍航空、昆明航空、雲南祥鵬航空、南方航空、奧凱航空、大連航空、廈門航空、北部灣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組織市場部門前往綿陽、宜昌機場考察學習。先後參加了在汕頭和西寧舉辦的2017年夏秋換季和冬春換季航班時刻協調集中辦公會、在海口舉辦的第六屆海南夏秋季航空市場推介會、在北海舉辦的2017年上半年廣西航空市場研討會,並協助廣西機場管理集團在柳州舉辦了2017年下半年廣西航空市場研討會,多方聯繫運力,拓展航線航班,爭取新增、加密熱點城市航線。 

  二是出臺優惠政策大力促銷。2017年柳州機場繼續推行市區至機場旅客班車免費乘坐、周邊地區車輛免費停放7天等惠民措施,並與旅行社合作,實施了團隊免費用餐、乘坐早晚班團隊免費安排住宿、報銷來柳乘機團隊單程交通費用以及安排車輛免費為周邊市縣團隊從火車站、汽車站至機場往返接駁等團隊促銷政策。據統計,以上政策全年惠及旅客6萬餘人,為方便旅客來柳乘機出行,組織挖掘航空客源尤其是柳州周邊地區的航空客源起到了舉足輕重的作用。 

  三是全方位開展宣傳推介。除了利用機場微信平臺、候機樓和旅客班車LED屏、移動手機短信、電話彩鈴等各種宣傳平臺對航班和票價資訊、航空旅遊産品進行日常宣傳外,還在航班換季前後開展“進企業、入社區”市場宣傳拓展活動,並聯合航空公司積極參與柳州市舉辦的“5.19旅遊嘉年華活動”、“2017年柳州國際水上狂歡節”等節慶宣傳活動。此外,配合柳州市旅發委承辦了在杭州召開的廣西桂中生態旅遊圈航空旅遊推介會,向杭州的航空旅遊界同行推介杭州至柳州的新增航線。通過以上各種平臺和渠道,對航班宣傳進行全方位的推介,提高市民和業界同行對柳州航線航班的知曉度。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