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機場上半年旅客吞吐量超2400萬

  今年1-6月,深圳機場累計運送旅客2432.0萬人次,貨郵吞吐量58.6萬噸,起降航班17.6萬架次,同比分別增長10.6%6.7%6.5%。與此同時,深圳機場持續加快國際航空樞紐建設,上半年新增了7個國際客運通航城市,機場國際客流同比增長34.7%,國際業務快速發展也帶動了機場整體發展品質穩步提升。 

  今年以來,深圳機場重點關注國際航線佈局與深圳城市産業結構格局相契合,新增了7個國際客運通航城市,其中包括布魯塞爾、馬德里、聖彼得堡、溫哥華、達爾文等5個洲際客運通航城市。截至6月底,深圳機場國際和地區客運通航城市達到44個,其中洲際客運通航城市達到14個。 

  越來越多的國際航線使得國際業務在機場整體業務中佔比不斷增加,也驅動了機場業務結構持續優化。統計數據顯示,今年1-6月,深圳機場國際(不含地區)旅客吞吐量達187.5萬人次,同比增長34.7%。其中,國際及地區旅客量在機場客運總量中的佔比已接近10%。今年下半年,深圳機場還將陸續開通至蘇黎世、倫敦、維也納等城市的國際航線。 

  上半年深圳機場各項業務增長的同時,航班正常率和旅客服務品質也穩步提升。今年1-6月,深圳機場航班放行正常率達84.5%,首次實現了連續九個月航班放行正常率突破80%,為航空業務持續發展奠定了良好基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