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機場國慶黃金周客流量創歷史新高

  國慶長假七天,珠海機場完成旅客吞吐量24.8萬餘人次,同比增長9%;完成運輸起降1,685架次,同比增長5%;完成貨郵吞吐量523.7噸,同比增長23%.其中,國慶當日為客流高峰,全天運送旅客達3.6萬餘人次,起降航班246架次。

  為確保國慶黃金週期間旅客安全、便捷、有序地出行,珠海機場增加假期值勤員工和流動服務人員,與航空公司保持密切聯繫,隨時應對不正常天氣引發的航班延誤。同時,在機場各保障部門與空管部門的通力協作下,10月1-7日,珠海機場航班放行正常率平均為95.26%.其中,10月2日當天航班放行正常率達到100%.

  國慶節當天,珠海機場在候機樓舉辦旅客體驗活動。活動通過自製燈籠以及看圖猜成語等各項趣味遊戲,寓教于樂,傳遞愛國正能量,同時還為往來旅客送去國慶的喜悅與祝福。現場更有機場工作人員穿戴精美旗袍與旅客互動拍照,氣氛熱烈,吸引大量旅客參與。

  在客流穩健增長的同時,珠海機場繼續完善陸空無縫接駁網路,將服務不斷延伸至周邊地區。10月1日起,為方便順德市民和各地旅客往返珠海機場與順德市區,珠海機場開通順德直達班車,每日往返24班次,基本覆蓋全天航班時段。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