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機場暑運客流首破900萬

  今年暑運,深圳機場迎送旅客首次突破900萬人次,同比增長8.5%。新開和加密多條國際航線,國際旅客量實現三成以上增長,國際業務成為機場業務發展重要增長極。

  自7月1日進入暑運以來,在學生、探親、旅遊、商務流等多重客流疊加作用下,深圳機場進出港客流持續高位運作。統計數據顯示,今年7-8月,深圳機場累計運送旅客達917.06萬人次,相比去年同期增長8.5%;其中,8月的單月客流接近470萬人次,同比增長9.2%。

  為滿足深圳及周邊地區市民出行需求,今年暑運期間,各航空公司在深新開至伊朗德黑蘭、緬甸內比都等國際客運航線,並加密深圳至西哈努克等航線。隨著深圳機場國際航線網路不斷優化完善,國際客流的快速增長直接帶動了機場整體客流的提升。暑運期間,深圳至聖彼得堡等部分洲際客運航線,以及深圳直飛沙巴、巴厘島、新加坡、吉隆坡等東南亞熱門旅遊航線客座率表現亮眼。數據顯示,今年七八月,深圳機場國際客流同比增長34.3%。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