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黃金周長沙黃花機場旅客吞吐量達56.1萬人次

  2019年國慶期間(10月1日-10月7日),長沙機場完成旅客吞吐量56.1萬人次,保障運輸起降3978架次,同比分別增長3.8%、5.9%,國際及地區完成旅客吞吐量5萬人次,同比增長10.3%。

  長沙機場始發客流前十的城市分別為:北京、海口、重慶、上海、成都、西安、昆明、天津、廈門、三亞,以家庭出遊和探親客流為主。國際地區始發旅客主要以曼谷、首爾、芽莊、吉隆坡等城市為出行首選。

  為做好“國慶黃金周”的服務保障工作,長沙機場在創新服務方式、提升服務品質等方面持續發力,航廈內不僅推出“愛上湖南”最美攝影圖片徵集活動獲選作品展,且所有值機櫃檯共同推出生日服務,對國慶當天生日來辦理乘機手續的旅客送上一份精美筆電作為生日禮物,併為每張機票貼上紅旗貼紙,向旅客送上“國慶快樂”的祝福語;還根據客流出行特點,增設“家庭值機”櫃檯,緩解高峰期間客流集中帶來的壓力,縮短旅客排隊等候時間;同時,安排導乘人員負責為特殊旅客提供幫助提拿行李、幫助辦理值機手續、協助前往安檢愛心通道等人性化服務,幫助特殊旅客“一站式”登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