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機場國慶假期運送旅客近104萬

  十一國慶假期(10月1日-10月7日)期間,深圳機場運作平穩有序,累計運送旅客103.61萬人次;其中,保障國際及地區旅客11.08萬人次,同比增長15.3%,佔比同比提升1.3個百分點。航班放行正常率達95.84%,在21個時刻協調機場中位列第5名。

  今年國慶假期,深圳機場日均旅客吞吐量達14.80萬人次。單日最高進出港客流出現在10月5日,當天運送旅客超15萬人次;單日出港高峰為10月2日,出港旅客人數達8萬餘人次;單日進港高峰為10月7日,進港旅客人數為接近8萬人次。

  從航班客座情況來看,今年國慶假期深圳機場平均客座率為84%,其中國際航線客座率同比提升2.8個百分點,國內熱點繁忙航線客座率普遍超過85%。隨著近年來深圳機場持續加快國際航空樞紐建設,“出境遊熱”成為今年機場國慶假期客流的一大亮點。數據顯示,東南亞及日韓周邊遊市場需求最為旺盛,深圳至清萊、名古屋、巴厘島、沙巴、東京、大阪等傳統熱門旅遊航線客座率普遍較高;而“深圳-聖彼得堡”“深圳-奧克蘭”“深圳-雪梨”“深圳-墨爾本”等洲際航線客座率也都在84%以上。

  此外,機場碼頭也成為不少旅客國慶出行交通的新選擇。國慶期間,機場碼頭共保障進出港船班392班次,運送旅客共36500人次,同比增長40.66%。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