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蘭機場國內航班量迎來疫情後首個正增長

  近日,隨著國內疫情的基本穩定,在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離島免稅購物額度提升、跨省團隊旅遊重啟等諸多利好的推動下,海口航空市場逐步迎來暑運高峰。目前,海口美蘭國際機場每天航班量已基本穩定在400架次以上,高峰日客流量可達到5.8萬人次左右。8月14日,美蘭機場計劃執飛航班417架次,相較于去年同期,國內航班量迎來疫情後首個正增長;預計8月14日至本月底期間的日均計劃航班量可達到428架次左右,比去年同期日均國內航班量增長約7%。

  美蘭機場今年7月客流量已回升至138.6萬人次,環比增長36.87%,恢復至去年同期水準的73%,生産運輸恢復情況在全國13家兩千萬級機場中排名第5。為滿足日益增長的航空運輸需求,一方面,美蘭機場在前期已增加、恢復了海口至上海、合肥、瀋陽、哈爾濱、重慶、杭州、廈門、廣州、石家莊、青島、南京等地航班的基礎上,各航空公司計劃進一步加密至長沙、成都、貴陽、北京、深圳等熱點城市的航班,美蘭機場航班執行率將提升至91%以上的較高水準。

  另一方面,隨著美蘭機場進出港旅客量持續增加,為進一步做好旅客及機場員工的分流工作,8月14日起,國內航廈一樓2號門旅客可進出時間為07:30~19:00,19:00~00:00為只出不進,00:00~次日07:30為關閉時段,期間執行人工查驗健康碼及人工測溫。值得一提的是,預計美蘭機場每日客流量將很快攀升至6萬人次左右,國內航空市場在暑期內有望基本恢復至去年同期水準。

  此外,海口市開展了以“hi遊海口、樂享購物”為主題的暑期促銷活動,推出了百款特惠産品,門票、酒店、美食、離島免稅購不停、出行大禮包,內容豐富、優惠力度大,進一步滿足了廣大旅客旅遊購物需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