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機場全力打造國際航空樞紐

  隨著深圳機場今年首條洲際航線“深圳-墨爾本”1日正式開通,深圳機場今年新開洲際航線拉開序幕,國際航空樞紐建設繼續加快。

  此次新開的“深圳-墨爾本”航線由中國南方航空公司執行,每週三班。該航線是繼去年深圳至雪梨、奧克蘭航線開通後,深圳機場開通的第三條大洋洲定期直飛洲際客運航線。至此,深圳機場洲際遠端客運航線增至7條,國際及地區航線達到29條,國際航線網路通達27個城市,樞紐地位進一步提升。

  隨著去年國家“十三五”規劃明確深圳機場國際航空樞紐的定位,在深圳市委市政府及民航局的大力支援下,在各航空公司及駐場單位的積極配合下,深圳機場國際業務短時間內實現了“量”、“質”雙突破。2016年,深圳機場新開及加密國際航線達19條,全年國際及地區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長34.3%,洲際航線發展更是取得歷史性突破,開啟了歐美澳直飛的新時代。

  今年以來,深圳機場打造國際航空樞紐的步伐繼續加快,國際業務呈現持續良好發展勢頭。今年1-4月,深圳機場國際及地區旅客吞吐量達到114.5萬人次,同比增長27.1%。良好的國際客源市場為深圳國際航空樞紐建設創造了有利條件,各大航空公司持續加大在深國際航線拓展力度。深圳機場加快國際航空樞紐建設、積極開拓國際航線,不僅提升了城市公共交通供給服務品質,為深圳及珠三角其他城市居民航空出行提供了便利,也為深圳國際化城市建設提供了支撐,更為國家加快對外開放發展和區域協同發展提供了新動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