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監管局緊急部署抗颱風工作

  823早上8時,今年第13號颱風“天鴿”(強颱風級)中心位於距深圳125公里處,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4級,“天鴿”以30公里每小時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動,預計將於今天下午在江門至珠海一帶登陸,深圳市受颱風影響,將有大風和暴雨。目前,深圳機場三防應急處置預案已經升級為橙色預警。 

  上午8:45,深圳監管局再次召開會議緊急部署應對颱風工作。會議由監管局林小龍局長主持,譚長軍副局長以及各處室負責人參加會議。會議要求:一是九點半立即組織召開轄區抗颱風“天鴿”工作協調會,督促各單位主要領導、值班領導及工作人員要在崗在位,共同做好抗颱風工作。二是航安辦、機場處立即開展現場檢查,重點檢查候機樓建築物、設施設備、飛機係留、飛行區排水等重點部位的工作情況;三是運輸處掌握各公司航班裁減情況,督促機場、航空公司做好延誤和取消航班的旅客服務工作;四是空防處注意督促機場公安維護好候機樓內秩序;五是空管處要到塔臺現場檢查,督促空管站做好進出港航班放行協調工作。六是綜合處要做好辦公樓安全保障工作,辦公室門窗、電源要及時關閉,同時做好今天抗颱風的後勤保障工作。 

  1250分,今年第13號颱風“天鴿”(強颱風級)在珠海金灣區登陸,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速45/秒。14:00,颱風中心位於距深圳機場134公里處,並以每小時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動,逐漸遠離深圳機場。受颱風“天鴿”影響,深圳機場當日計劃航班768班,截至14:00,已執行280班,取消65班。15:00,經檢查,深圳機場跑滑系統以及天氣均適航,深圳機場恢復運作,MI962航班于15:02分在颱風後第一個降落本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