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監管局總結轄區服務品質工作

  2017年,三亞監管局及轄區單位堅守真情服務底線,狠抓運輸服務品質,多措並舉,補齊短板,轄區民航服務品質取得了較大提升。

  一是高度重視,規範服務標準制度。瞄準服務短板突出問題,細化服務環節流程,完善服務標準體系和監控制度,實現服務品質標準化、制度化、規範化建設。二是多措並舉,航班正常管理成效突顯。深入開展航班正常專題調研,取長補短,學習先進單位經驗,增強轄區航班正常精細化管控和常態化管理,推進實施航班正常績效管理制度,實現航班正常周講評、月獎懲,10月、11月航班放行正常率達84%以上。三是踐行真情服務理念,運輸服務品質不斷提升。主動作為,完善服務品質管理體系,編制機場《服務品質管理體系》手冊。以規範行李運輸服務專項行動為切入點,以點帶面,重點突出,整體提升了轄區民航運輸服務水準。創新舉措,推出服務亮點,先後開展客票銷售市場、航班延誤資訊告知、特殊旅客服務等專項治理。同時,通過“請進來,走出去,結對子”的方式,加強轄區間服務品質管理工作的交流提升。

  2017年,三亞轄區服務品質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果,但從行業內橫向比較來看,差距依然明顯,三亞局將繼續督導轄區單位補齊民航服務短板,細化服務措施,再接再厲,持續推進轄區民航服務品質再上新臺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