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深圳轄區服務品質規範工作成績顯著

  2017年,深圳監管局組織轄區深入開展服務品質規範行動,各企業牢固樹立“人民航空為人民”的宗旨,深刻餞行“一二三三四”的總體工作思路,強化主體責任,深挖增效,創新思路,打造服務品質品牌,取得了較為顯著的成效.

  一是航班正常管理工作常抓不懈。今年1-11月,深圳機場平均航班放行正常率為76.09%,在全國同類機場裏排列靠前。11月份,深圳機場航班放行正常率達到77.4%,為有數據統計以來的最高值。2017年深圳機場共啟動大面積航班延誤應急響應14次,其中5次升級至橙色,均得到有效處置。二是加快國際樞紐機場建設進程,截至目前已開通38條國際航線。三是發揮提升委平臺作用,弘揚民航匠人精神。相繼開展了“服務之星”、“服務明星單位”評選,舉辦了“開放辦機場,大眾來點評”及“深圳機場服務品質大講堂” 系列活動,創建了“夢想工作室”等服務品牌。四是加強超限行李管控力度。深圳機場聯合駐場三家地服於712日起在安檢候檢區入口處開展“三超”行李攔截,日均攔截行李80余件,管控效果顯著。深航繼續推進BRS系統的試運作工作,推出行李“安心落意”項目。五是持續關注特殊旅客需求。深圳機場借助義工力量協助三家地服開展輪椅旅客“最後200米”空地銜接服務,平均每月幫助出行不便旅客約100人次。六是打造智慧機場建設。2017年,作為全球八家、中國唯一一家,國際航空運輸協會與深圳機場集團簽署了“未來機場”項目合作諒解備忘錄,不斷深化“最具體驗式”機場建設,為旅客營造更為便捷舒適的綠色出行體驗。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