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監管局安排部署2018年春運工作

  2018年春運工作即將拉開帷幕,而本週隨著深圳市中小學陸續放假,深圳機場旅客已呈明顯上升趨勢。122深圳機場日旅客吞吐量12.9萬人次,123更是達到13.2萬人次,春運前戰已經正式打響。 

  為了切實做好今年的春運工作,深圳監管局牽頭成立了以張平副局長為組長的深圳地區春運工作領導小組,小組成員包括轄區近20家企事業單位,並編制了轄區春運工作聯繫通訊錄。125,我局組織召開了春運工作座談會,了解各單位保障準備情況,部署工作安排。 

  今年春運期間,深圳機場預計將運送旅客600萬人次,日旅客運輸量將達到14.5萬人次,特別是國際航班旅客較往年將有顯著增長,節前高峰將集中在28214,節後集中在219225 

  監管局強調一是雖然今年春運加班量不大,但是要始終以安全隱患零容忍,以“眼睛不容沙子”的態度,防止人員思想鬆懈,杜絕麻痹大意,保持旺盛持久的鬥志,確保飛行安全、地面安全、空防安全、危險品運輸安全和網路資訊安全,同時防止疲勞作業現象發生。二是針對春運期間可能出現的大風、雨雪等惡劣天氣,航空公司要儘早決策,保證運力,各單位各部門間要加強協同運作,狠抓“資源能力、資訊暢通、協同聯動、快速處置”四個關鍵環節,在生産高峰時期保證航班正常性。三是要以人為本,真情服務,不斷提高出境系統穩定性,做好三超行李管控工作,有效補充航延協議酒店,完善地面代理授權,做好突發應急事件處置預案,切實落實春運值班制度,加強與深圳市地方政府的應急聯繫。 

  深圳監管局將在春運期間深入一線,開展運作與服務監察,確保人民省心、舒心、順心出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