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機場全力保障冰雪天氣旅客順暢出行

  126晚宜昌突降暴雪,2230分宜昌機場因大雪跑道關閉,取消航班達7個,滯留旅客839人。同時因道路積雪結冰,漢宜高速宜昌段暫時關閉,禁止客運車輛、危化品運輸車輛及小型轎車上路行駛,而318國道也因嚴重交通事故封堵,進機場道路受阻。在嚴峻的形勢下,宜昌機場根據航班延誤情況及時啟動大面積航班延誤紅色預警,並立即向湖北監管局和宜昌市應急辦彙報機場特情。 

  在宜昌市人民政府和市應急辦的支援下,宜昌機場協調高速交警大隊和市交運集團緊急制定轉運方案並開展旅客疏散工作。市交運集團緊急調運20輛大巴到達宜昌機場,各單位按照既定方案將旅客安全有序的安排上車,截止127日淩晨2點半,高速交警大隊利用警車壓速帶道,從猇亭收費站上高速,安全將所有滯留旅客轉運至市區賓館休息。 

  夜間暴雪持續,127,宜昌機場因跑道積雪,機場再次關閉,受天氣影響取消航班達20架次。大雪封場,宜昌機場啟動除冰雪預案,組織幹部員工開展除冰雪工作。宜昌機場人戮力同心、積極響應,不懼嚴寒、浴雪奮戰晝夜不息,通過施灑融雪劑化雪、消防車碾壓冰雪、鏟雪車鏟雪、人員掃雪等方式全力清除跑道、聯絡道、停機坪和廊橋下方積雪,確保機場達到適航標準。 

  本次除冰雪工作宜昌機場出動員工60余人,鏟雪車、消防車等車輛10余輛,施灑融雪劑15噸,在宜昌機場人協同奮戰下,下午149分,東方航空MU243V航班平安落地,機場恢復運營。 

  宜昌機場在航班大面積延誤期間積極做好旅客退改簽工作的同時,為保障航班延誤期間旅客出行品質,安排流動服務車為旅客提供熱水和點心,重點關注老弱病殘孕等特殊旅客的現場服務,主動提供棉被和取暖設備,並安排專人在候機樓巡視做好旅客解釋工作。同時為保證旅客及時獲取機場資訊,宜昌機場通過微網志、微信、廣播電臺等方式及時告知旅客航班、公路路況資訊,提醒旅客平安出行。 

  近期降雪天氣持續,宜昌機場將持續關注,加強預警,及時應對冰雪天氣,確保航班正常起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