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監管局持續督促轄區殘疾人服務保障工作提升

  近年來,深圳轄區航空運輸服務品質持續提升,而如何保障殘疾人順利乘機更是其中重要內容。2018年,深圳監管局按照《殘疾人航空運輸管理辦法》以及“民航服務品質體系建設”專項行動要求,對轄區深圳機場、深航、東海航殘疾人運輸工作進行了重點檢查,督促各單位持續提升保障能力。

  去年,深航共運輸殘疾旅客9514人,東海航運輸473人。深航在深圳本站以及無錫、南京、瀋陽分公司均設立了以“愛心隨行,不負所托”為宗旨的一“旅”陽光優質服務示範組保障包括殘疾人在內的特殊旅客,採購了專用無障礙巡回巴士,爬樓梯輪椅,以滿足高峰時段保障需要。東海航建立了殘疾人保障聯動機制,基本實現了無縫對接。

  監管局按照《殘疾人航空運輸管理辦法》的要求,同時對各單位殘疾人運輸培訓進行了檢查,詳細了解各單位殘疾人運輸保障能力自我評估情況,對於外站保障能力參差不齊等問題,要求公司制定具體提升計劃並嚴抓落實,不斷提高全鏈條殘疾人運輸保障水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