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率先銷售處理冗余航材7000余件

  根據國資委統一部署,中國國新、中國航材、三大航五方共建中國航材共用平臺(以下簡稱“共用平臺”),以優化行業資源配置,創新供應鏈管理模式,打造中國民航新型航材保障體系。6月27日,南航率先完成與中國航材共用平臺的首批訂單,率先銷售退役機型航材7000余件,盤活了積壓航材,降低了庫存持有成本,對共用平臺的發展方式進行了有益探索。

  作為共用平臺的服務對象及器材來源單位,南航反應迅速,不但率先簽訂航材銷售協議,更制定了以波音757為主的退役機型航材銷售策略,首批即完成了7000余件冗余航材的銷售訂單。

  南航員工在本次航材銷售中充分展現出“南航效率”,加班加點完成代收航材的盤點、出庫等工作,僅用4天就完成最終實物出庫。下一步,南航將進行認真評估總結,積極吸取共用平臺銷售經驗,並將從大額航材採購送修的嚴格評審、科學決策、主力機型航材調整等方面開展研究,探索長效機制和短期措施相結合、統籌推進和重點突破相結合的方式,大力壓降航材管理成本。此外,還將重點加強內部成本管控、引導航材創新管理、鼓勵先進技術應用,從計劃、採購、送修、倉儲等環節入手,提升航材資源使用效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