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監管局督導轄區各單位積極開展春運服務保障工作

  2020年春運已經拉開帷幕,春運工作關係到廣大人民的切身利益,是一項重要的民生工程,是開年的第一件大事。為確保圓滿完成轄區春運保障任務,三亞監管局已經成立以范驍局長為組長的春運工作領導小組。

  三亞轄區2020年春運期間預計保障航班16880架次,同比增長8.2%,旅客吞吐量315.7萬人次,同比增長4.6%,預計春節黃金周運輸起降2954架次,日均執行422架次,日高峰430架次,黃金周旅客吞吐量將達56.78萬人次。轄區今年春運保障呈現出三個特點:一是春運高峰提前,客流疊加,服務難度大;二是“南下避寒”趨勢明顯,航班量增多,運輸任務繁重;三是寬體機、公務機多,生産量創歷年新高,機位資源緊張。根據轄區今年春運特點,三亞監管局督導鳳凰機場成立春運保障領導小組,下設航班保障與應急保障組、地面服務保障組、安全保衛組等6個專項保障小組,從週密部署、增人儲物、隱患排查等多個方面積極開展春運服務保障工作。

  針對春運期間北方極端天氣頻發以及航班量增大,機場持續高位運作等方面存在的問題,三亞監管局督導鳳凰機場一方面加強與地方政府之間的溝通和協調,切實發揮協同聯動機制,妥善做好航班延誤處置已旅客服務保障工作;另一方面加強駐場單位間的通力合作,航空公司要合理調配運力,空管單位要航班放行方面給予大力支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