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桂林地區春運首日運輸保障平穩有序

  2020年春運于1月10日拉開序幕。春運首日,民航桂林地區在各駐場單位的協同配合下,較好完成了春運首日運輸保障任務,確保了運輸保障平穩有序。桂林機場共完成起降166架次,旅客吞吐量21871人次,較去年春運首日同比分別增長6%和18%。

  今年春運較往年提前,預計節前會出現客流疊加情況,再加上複雜天氣高發,因此運輸工作責任重大。桂林局指導轄區各單位制定春運工作方案,分別成立了以各單位負責人為組長的春運工作領導小組,落實值班制度,紮實做好春運運輸保障工作。桂林機場從充實資源能力、及時發佈資訊、加強協同聯動、確保快速處置、加強重點關注、提供便捷服務等方面出發,同時以開展青年志願者服務春運“暖冬行動”為契機,加強對殘疾人、老年人、無陪兒童等特殊旅客的關愛,並採取無托運作李便捷通道、自助值機引導、“首看服務”、軍人依法優先等一系列人性化措施,努力為旅客提供有民航特色的高品質春運服務;桂林航空建立春運保障工作清單,梳理細化各部門職責,做好資源調配,確保航班生産有序和不正常航班的快速處置,保證春運運作順暢;華南藍天廣西分公司提前掌握春運航班動態,制定用油計劃和庫存告急、運輸中斷等應急預案,加強設施設備維護,加強風險管控和巡查,做好春運期間航油保障及安全生産工作;中航信廣西分公司重點加強與民航各駐場單位、電信運營商及局方的溝通協調,做好生産網路節點、離崗前端系統與自建系統等的運維保障,全力做好春運期間民航資訊系統的安全保障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