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对银川机场实施PBN运行准备工作开展督查

  11月7日零时,银川河东机场PBN(基于性能的导航)飞行程序正式生效,机场开始实施PBN运行,主用程序从传统程序切换至PBN程序,运行模式发生重大调整。为确保银川河东机场实施PBN运行期间的飞行运行安全,西北局高度重视,前期下发了《关于做好银川机场PBN运行实施工作的通知》,对各航空公司、宁夏空管分局、宁夏机场公司等单位在银川机场实施PBN运行准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11月6日至7日,西北局和宁夏监管局专业处室对银川河东机场实施PBN运行的准备情况开展了督查。6日下午,督察组首先对宁夏机场公司的准备情况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公司对机坪管制等运行人员的业务培训情况,对各航空公司的运行提示情况,以及对机场通信导航设施的检查维护情况。随后对宁夏空管分局的准备情况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管制人员的程序培训情况,PBN失效等情况下的应急处置预案,以及空管分局通信导航设施的检查维护情况。经检查,宁夏机场公司和宁夏空管分局均已按照通知要求做好各项PBN运行准备工作。7日早晨,督察组在银川机场对早间进出港航班进行停机坪检查,对国航、南航、东航、川航、青岛航的6个离岗航班,以及川航、大新华航和青岛航的3个进场航班进行了检查,各航班机载导航数据库均已生效,PBN飞行程序完整有效,各航空公司的PBN运行准备工作均已完成。

  目前银川河东机场已全面实施PBN运行,运行情况安全平稳。此次实施PBN运行后,银川河东机场的航班运行保障能力,及航空公司运行效益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