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开展民航打赢蓝天保卫战第二轮专项督查工作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关于民航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方案》(民航发〔2018〕95号)文件精神,根据民航局《关于开展民航打赢蓝天保卫战第二轮专项督查有关工作的通知》的要求,11月4日至15日,西北局计划处、机场处和各监管局等单位有关人员对西安、银川、兰州和西宁机场等4个2018年旅客吞吐量在500万人次以上的机场开展打赢蓝天保卫战第二轮专项督查工作。

  督查期间,督查组围绕首轮专项督查“回头看”工作、油改电项目实施情况和APU替代设施使用率提升情况等重点任务,通过召开座谈会、文件核查、现场检查等方式,督导机场及其主要驻场单位加快打赢蓝天保卫战相关项目进度,确保2020年底前完成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要求各机场和相关航空公司: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好中央“三大攻坚战”的部署决策,正确认识蓝天保卫战工作;二是加强统筹协调,重新梳理蓝天保卫战相关工作计划,进一步夯实责任;三是加大投入力度,结合民航局《关于加快推进民航打赢蓝天保卫战有关项目建设的通知》,积极推进桥载设施和新能源车辆投资工作;四是完善安全管理,针对新能源车辆的特点和操作流程制定安全运行规范,做好应急准备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