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西北民航工作会议召开

                                                         

 

  19日,西北民航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传达了2020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航空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西北民航2019年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明确了2020年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分析了安全形势并安排部署了2020年安全重点工作;兑现并签订了航空安全责任书。西北局局长王长益作了题为《创新引领 真抓实干 追赶超越 全面进步 以更大的担当推进西北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西北局党委书记梁世杰主持会议,布置春运工作并作会议总结。西北局副局长李博、孙剑岷,巡视员余文亮、二级巡视员王春生出席会议。西北民航各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及管理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辖区各监管局全体人员通过视频参加了会议。

  王长益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9年,西北民航各单位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围绕“一二三三四”新时期民航总体工作思路,聚焦影响和制约行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创新引领、真抓实干,扎实推进西北民航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全年未发生运输飞行和空防事故,实现了第25个航空安全年。航空市场焕发活力,各机场共完成运输起降69.1万架次,旅客吞吐量8868.7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7.8万吨,同比分别增长7.8%10.1%22.5%,三项指标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建设发展加速推进,全面推进“十三五”规划实施。运行效率显著提升,辖区航班正常率达84.8%,机场放行正常率达90.9%,均排名全国第一。服务水平提质升级,九项便民举措逐步落实。通航发展态势良好,全年新增7家通用航空企业,总数达到34家,无人机经营企业达631家,通用航空企业共飞行5万小时、15.7万架次,同比分别增长28.1%38.4%

  会议明确,2020年西北民航总体工作思路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新时代民航强国战略进程安排,加快推进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正确处理好“四个关系”,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聚焦影响和制约行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创新引领、真抓实干、追赶超越、全面进步,奋力推进西北民航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做好今年工作,要把握好以下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引领激发动力;坚持实践导向,真抓实干增强活力;坚持目标导向,追赶超越保持定力;坚持结果导向,全面进步提升实力。

  会议要求,2020年要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着力提高安全管控水平,狠抓主体责任落实,常抓“三基”建设,紧抓监管能力提升,严抓安全重点管控。二是着力增强资源保障能力,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空管保障能力,持续提升审定维修能力。三是着力繁荣航空运输市场,提升枢纽机场功能,优化航线网络布局,激发通航市场活力。四是着力改善运行服务品质,切实提升运行效率,切实提高服务质量。五是着力提升行业治理能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推进行业改革创新,培育健康和谐行业文化。六是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推进巡视和主题教育问题整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梁世杰对会议进行总结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宣传贯彻,提高本领抓落实;二要坚持创新导向,解放思想抓落实;三要敢于攻坚克难,担当作为抓落实。他就认真做好2020年西北民航春运工作,从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确保春运安全,凝聚合力、确保航班正常,精心保障、践行“真情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围绕深入贯彻落实2020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航空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西北民航工作报告,就推进西北民航高质量发展和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