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组织开展西北民航安保监管队伍线上业务培训

  318,西北局组织开展了西北民航安保监管队伍线上业务培训,此次培训是安保监管线上培训系列之“安保e课堂”第二讲。辖区各监管局分管领导、公安局及各空防处全体人员参加了线上培训。西北局副局长孙剑岷全程指导参加培训活动。

  为做好培训工作,西北局征询了各空防处、监察员的意见,精心筛选民航安保专题。基于辖区青海省地处新藏交界,支线机场数量多、位置分散,民航安保防控工作较内地中小机场复杂等原因,确定了第二讲的内容是“青海辖区中小机场空防安全监管”。青海监管局空防处围绕近年来中小机场安保监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安全监管面临的风险及下一步监管工作进行了分析讲解,通过分享支线机场监管实例,就“如何提高中小机场安保管理能力、帮助企业补齐短板”介绍了经验做法和监管建议。

  西北局孙剑岷副局长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工作,他对下一步安保监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强化航空安保管理体系(SeMS)建设,一手抓硬件,一手抓软件,注重从系统上、人员资质上、安保意识上提升机场安保管理水平;二是督促企业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建立隐患库,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补短板、强弱项,做到闭环管理。孙剑岷副局长深入浅出的将中小机场安全监管重点、解决问题的方法向大家做了培训指导。

  全体参训监察员边学习边思考,在思维观念、业务能力等方面有了较大的收获。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内容针对性强,对于今后的监管工作开展具有指导意义,并表示将进一步梳理、总结学习内容,立足岗位职责,促进西北民航安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持续提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