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扎实推进陕西航空医疗救护联合试点

  为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国家卫健委联合印发的《航空医疗救护联合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有关要求,扎实推进陕西地区航空医疗救护联合试点工作任务, 430日,西北局组织召开了陕西地区航空医疗救护联合试点工作推进会。陕西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局、试点医院和陕西医疗救护专家代表、试点通航企业以及西北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试点通航企业陕西直升机公司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目前试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阶段计划安排,并对公司负责编写的《陕西航空医疗救护管理指引》(征求意见稿)、《陕西航空医疗救护培训指引》(征求意见稿)起草背景、修订情况以及内容条款进行了讲解说明,与会人员围绕两个文件,逐条进行了研讨,从医护人员资质、飞行安全运行、培训复训标准等方面提出了修改的意见建议。会上还邀请空军军医大学张建杰教授对国内外直升机医疗救护体系发展现状与现存问题进行了讲解。

  西北局余文亮巡视员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对前期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航空医疗救护业务是践行发展为了人民理念、满足民生需求的具体举措,通过试点探索建立陕西地区航空医疗救护体系、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针对做好后续工作,他要求,一是要认真修改,加快完善。要按照“放管服”理念,认真研究吸收专家意见建议,按照时间节点,进一步完善规范,不得增设标准门槛,要通过试点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争取形成可复制推广的制度成果。二是先行先试、稳步推进。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利用陕西丰富的医疗资源,切实发挥陕西通航优势,积极探索开展院前急救和院间转运业务,在实践中总结经验、固化成果,确保陕西在试点探索方面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三是要加强协调、抓好落实。要进一步加强陕西省卫健委与西北局、通航企业与医院间的联系沟通,形成高效互动的信息工作机制,进一步做实做细试点工作要求,加强民航行业与医疗卫生规章制度标准之间的衔接,打造陕西标准和运营模式,更好服务陕西人民群众。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