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完成中卫机场总体规划修编批复工作

  

  近日,西北局组织完成了宁夏中卫沙坡头机场总体规划(2020年版)修编批复工作。

  针对后续工作,西北局对中卫机场总体规划修编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按照“统一规划、分期建设、功能分区为主、行政区划为辅”的原则优化和完善本次总体规划修编涉及的各项内容;二是要统筹推进“四型机场”建设内容的规划,创新发展模式,融合“新基建”,加强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规划应用,确保机场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协调地方政府将机场总体规划纳入城市和土地利用规划,加强协调军方、民航相关单位,研究落实空域规划及飞行程序方案;四是要统筹协调机场及临空经济区的规划发展,切实保护好机场净空、电磁环境和区域生态环境,确保机场建设运营与城市发展和生态相协调。

  中卫机场的性质为国内支线机场,主要为中卫市的经济、旅游业发展服务,并兼顾通用航空作业需求。本次总体规划按照满足2030年旅客吞吐量12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500吨、飞机起降11429架次的需求进行规划;远期按照满足2050年旅客吞吐量35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000吨、飞机起降33333架次的需求进行规划。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