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纪委举办警示教育月专题廉政讲座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西北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安排,8月9日,西北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骆宏平作了题为《坚持严的主基调 永远吹冲锋号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专题廉政讲座。西北局和直属各单位党委(总支)班子成员、各监管局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讲座学习。

  骆宏平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概念的内涵和外延,以“全面”为关键词,详细讲解了“全面从严治党”思想提出的历史脉络和重大意义。围绕全党和民航系统面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结合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警醒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减存量、遏增量”的目标还没有根本实现,严的主基调必将始终如一、长期坚持。围绕涵养良好人品官德,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始终坚持党的性质宗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涵养廉洁文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对党忠诚、勤政为民、求真务实、勇于担当、清正廉洁五个方面不断厚植并持续巩固“不想腐”这个根本,进一步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此次专题廉政讲座,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领悟了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使大家在思想上再次受到警示、警醒和教育,进一步筑牢了思想防线,增强了拒腐防变“免疫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