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积极做好青海西宁山洪灾害通航应急处置工作

  根据青海省应急管理厅官网信息8月18日7时03分,青海省西宁市大通县发生山洪灾害造成4人死亡,27人失联。接到山洪灾害信息后,西北局党委书记熊杰第一时间对做好通航应急处置工作、确保飞行安全进行了安排部署,西北局和青海监管局根据《西北管理局通航应急救援工作程序》,立即启动西宁大通县山洪灾害通航应急救援处置工作。

  一是启动协调工作机制。10:20西北局与青海监管局建立通航应急救援专项工作联系机制。为了发挥一线保障作用,结合西安疫情形势,西北局授权由青海监管局成立现场临时协调保障工作组,协调通航企业相关服务保障工作。二是筛查通航企业信息。10:25对在青海西宁地区开展通航作业的企业进行了筛查,确认在当地开展作业、具备救灾能力的企业信息,并立即与企业确认机组及航空器状态。三是指导通航飞行作业。10:40西北局在摸排驻场企业机组人员和航空器的状况后,指导参与救援的企业机组要提前做好飞行准备,及时了解天气状况、地形条件以及飞行环境,加强与属地监管局的联系,在确保飞行安全前提下开展通航救援作业。

  青海监管局立即成立了由监管局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现场协调指挥小组,统筹协调空管、航油等行业资源,赴一线开展通航飞行协调保障工作。

  目前青海省已经紧急调用陕西秦汉通航公司1架Bell407机型开展灾后应急救援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