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工会调研西北民航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并座谈
    
  6月1日,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奋力推进民航高质量发展,民航工会一行调研西北民航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并座谈。民航工会常务副主席王铎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航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齐金升参加会议,西北局副局长、工会主席李博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西北局、西北空管局、东航西北分公司、东航技术西北分公司、长安航空公司、幸福航空公司、西部机场集团等7个工会围绕职工队伍稳定、民主管理制度体系建设、维权机制建设和关心关爱职工等情况的汇报,并与参会单位讨论和交流。
  王铎在讲话中肯定了西北民航工会各单位的做法,认为各级工会围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在搭建维权服务机制、加强民主管理制度建设、提高职工满意度和职业认同感、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和维护职工队伍稳定等方面的工作是卓有成效的。
  王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历来高度重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就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重要论述。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深入发展。
  王铎指出,开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解决职工的急难愁盼问题,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完善调研成果转化应用落实机制,发现、解决影响劳动关系稳定的突出问题;要适应职工队伍特别是青年职工的新特点,畅通职工诉求表达渠道,倾听一线职工的呼声,用心用情帮助职工群众排忧解难;要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团结引领广大职工为奋力建设交通强国民航新篇章贡献力量。
  西安地区民航各单位工会主席和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交流发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