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管理局统筹谋划青海果洛机场总体规划修编工作
  2023年6月2日,西北管理局以“现场+远程视频”方式组织开展青海果洛机场总体规划修编审查会。西北管理局和青海监管局相关处室,青海省发展改革委和果洛州,西北空管局,西部机场集团、青海机场公司,中国航油西北公司等单位领导、代表及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设计单位关于果洛机场总体规划修编内容的汇报,专家组宣读了专家意见,与会代表提出了审查意见和建议,西北局有关部门进行了会议总结。会议要求,本次总体规划要重点突出总规修编的工作定位,充分对接青海省、果洛州地方规划要求和机场运行需求,在原2014年版总体规划的基础上,把握好本次修编内容的规模、布局、节奏,确保机场总体规划修编赋能果洛机场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会议指出,机场总体规划是贯穿于机场全生命周期各个环节的管理工作,对于统筹机场空间资源合理配置、促进建设发展有效衔接具有战略引领和刚性管控作用,要重点针对航站楼规模、旅客服务流程和设施进行深入研究,尽快修改完善规划文本,确保及早获批。会议强调,机场管理机构要协调地方政府将机场总体规划纳入城市和土地利用规划,切实保护好机场净空、电磁环境和区域生态环境,确保机场建设运营与城市发展和生态相协调。
  果洛机场本次总体规划近、远期目标年分别为2035年、2050年。近、远期规划年旅客吞吐量分别为75万人次、170万人次,近、远期规划飞行区指标均为4C。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