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三期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交流研讨会
  6月4-5日,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党委以“开拓创新解难题”为主题,举办第三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交流研讨会。民航局党组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苏凤兰列席指导。西北局党委书记熊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理解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的明确要求。一要提升政治能力,西北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真正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胸怀“国之大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成为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的重要指示,以及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民航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在西北不折不扣落实落地;二要提升思维能力,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自己的科学思想方法,特别是当前西北民航恢复发展势头良好的情况下,要保持战略定力,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运用好深化改革这一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三要提升实践能力,继续大力推进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充分认识和把握西北民航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职责使命,更加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加充分发挥民航在综合交通体系中的比较优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提升安全监管效能,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不断提升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读书班为期两天,在课程设置上,有专家辅导、交流研讨、潜心自学等多种方式,邀请陕西省委党校白山稳教授进行专题辅导讲座,李博副局长、樊忠毅副局长围绕学习主题作了重点交流发言,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学习汇报;在学习内容上,与会成员集体研读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指定篇目内容。通过精读、细读、研读和谈体会、找差距、明思路,大家充分展示学习成效、谋划务实举措、推动工作提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