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召开长龙航空高高原运行交流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加强辖区高高原安全运行管理工作,6月6日,西北局组织召开长龙航空高高原运行交流会。西北局孙剑岷副局长、飞标处和航务处监察员、陕西监管局客舱监察员、公司总飞行师及相关运行部门领导参加会议,辖区飞行和签派相关专家应邀参会。
  会上,长龙航空汇报了西宁=德令哈高高原航线运行准备、验证飞行、风险评估和安全管控等工作开展情况;相关专家就高高原运行经验进行分享交流;西北局对公司高高原航线运行的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孙剑岷副局长强调:一是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多汲取好的经验,切实抓好公司高高原运行。二是要严格把控高高原运行风险,认真梳理风险隐患,加强推进双重预防机制与SMS有机融合建设,尤其密切关注西北地区机场不停航施工、跑道混淆、无线电干扰、德令哈机场远程遥控塔台试点运行、复杂天气、空域限制、应急处置和飞行专家支援席位管理等方面的风险,做到隐患动态清零,风险持续管控。三是要不断积累经验,加强QAR数据分析,提升飞行品质。四是公司总部要加强对西北分公司的管理,提供足够的支持,确保与分公司的信息传递渠道通畅。从实际运行出发,不断总结提高,确保高高原航线运行安全有序。
  下一步,西北局将紧盯辖区高高原航线运行风险管控,不断夯实高高原运行安全监管基础,确保辖区飞行运行安全有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