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管理局对东航技术西北分公司开展调研
  为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6月6日,西北局赴东航技术西北分公司开展现场调研。西北局党委书记熊杰、副局长李博、民航局党组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苏凤兰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东航西北分公司飞机定检维修工作现场,详细了解了飞机维修安全生产情况,并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与一线维修人员开展调研座谈。调研组听取了东航技术西北分公司党委关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民航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情况,并结合“6.6空难”,就提高安全管理水平、持续加强机务维修作风建设、夯实“三基”建设进行了交流。
  熊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陕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以实际行动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思维,时刻保持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不断提高预防和化解风险的能力,举一反三,把安全生产摆到首要位置,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和红线。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聚焦主责主业、主动解决自身问题。以延安精神为引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持续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聚焦机务工作主责主业,用科学的方法保持飞机的持续适航性。二是要抓牢三基、深化作风建设、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要以“三个敬畏”为内核、讲科学、抓三基、稳一线、强班组,重视和强调维修人员作风建设,时时警醒,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体系建设、发挥分子公司职能。要明确分子公司属地安全管理职责、加强总公司监督指导管控力度、优化属地化安全管理制度程序,主动加强学习,落实SMS建设及双重预防机制等要求。四是要坚持人民至上、准确把握行业形势、坚定发展信心。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继续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谋实事、开新局,持续提升机务维修质量,确保安全飞行,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